当前位置:

关于敖启铭、陈立新、陈顺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事迹的公示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规定,拟对敖启铭、陈立新、陈顺子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敖启铭,男,38岁,广东省阳江市高新区平岗镇人,佛山市高明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陈立新,男,57岁,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人,佛山市高明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陈顺子,女,28岁,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对川村人,佛山市高明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三人见义勇为事迹:

  2023年2月23日上午8时许,敖启铭在高明区荷城街道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工作时,有一名男子手持一把菜刀突然冲进诊室2里,向正在工作的敖启铭方向砍去。因当时诊室内就诊群众较多,敖启铭立即反应过来,并将该男子推到走廊处的凳子上,徒手抓住男子手上挥舞的菜刀。此时在诊室3里的陈顺子和陈立新二人听到呼救声音后,立马冲出诊室查看情况,发现敖启铭左手手指被持刀男子弄伤流血。陈顺子当即协助敖启铭将该男子制服,陈立新则上前将该男子手上的菜刀夺走,3人合力最终成功阻止该名男子进一步伤人,保护了现场就诊的群众。前台医护人员严伟芳见状立即报警并联系保安,随后公安民警到场将男子控制住,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集体研究,认为敖启铭、陈立新、陈顺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符合《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第二条、第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见义勇为。

  公示期自2023年7月27日至8月4日(共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以电话、留言、信函等形式,实名向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何警官、殷警官,联系电话:0757-88662266;联系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明路283号。




                                                        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月2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