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黄杰、李伟光、陈秀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事迹的公示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规定,拟对黄杰、李伟光、陈秀萍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黄杰,男,26岁,重庆市合川区人,广东佛明安保有限公司员工。

  李伟光,男,53岁,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广东佛明安保有限公司员工。

  陈秀萍,女,44岁,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广东佛明安保有限公司员工。

  三人见义勇为事迹:

  2023年3月28日9时许,陈秀萍日常工作巡逻到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洲公正路天川川菜馆时,发现在川菜馆后面一居民楼一楼的出租屋里有很多浓烟冒出。陈秀萍见状马上打电话通知队长黄杰,随后黄杰与队员李伟光一起赶到现场。黄杰马上到起火的出租屋敲门,李伟光和陈秀萍则疏散楼上住户和附近群众。房东到场后称没有钥匙开门,于是黄杰和房东合力将门撬开,进入出租屋内发现里面没有人,有一个插在床头插座的电蚊拍起火了,连带着床上的被子、床单一同着火。黄杰急忙将屋内的煤气瓶和电动车拖出屋外,随后拿灭火器与李伟光、陈秀萍一起灭火,不久后派出所警辅人员也赶来现场帮忙灭火,众人合力将明火扑灭。等到消防人员到场,黄杰、李伟光、陈秀萍将现场交给他们后才放心离开。

  经调查,出租屋房东系黎某,57岁,据其反映,其将三洲明华路38号2座104房出租给李某,2023年3月28日8时许,李某告知黎某要回广西祭祖,过段时间才能返回广东。李某表示其离开时已经将出租屋的电源总开关关闭,把电蚊拍放在了床上,起火原因应该是电蚊拍短路。

  经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集体研究,认为黄杰、李伟光、陈秀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符合《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第二条、第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见义勇为。

  公示期自2023年5月16日至24日(共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以电话、留言、信函等形式,实名向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何警官、殷警官,联系电话:0757-88662266;联系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明路283号。




                                                               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