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梁宏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事迹的公示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规定,拟对梁宏波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梁宏波,男,26岁,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南海区西樵派出所辅警。

  梁宏波见义勇为事迹:

  2023年4月17日11时许,梁宏波驾车至高明大桥旧桥西樵方向中间位置,遇到一名群众情绪激动正在爬桥梁栏杆跳桥,梁宏波一马当先将车辆停靠迅速上前。由于该群众情绪十分激动,想要爬过栏杆从桥上跳下河,梁宏波表明身份后与现场热心群众一起紧紧抓住女子手臂,耐心将其成功劝离护栏边,待民警到场将其带回劝导。直至此时,梁宏波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手臂在制止女子的过程中,被桥梁边的护栏网划伤,但梁宏波仍然留在事发现场,协助民警劝离轻生女子,并将该轻生女子送到高明区荷城派出所,事后到高明中医院接受治疗。

  经调查,被救妇女系钟某,女,52岁,其因为房屋归属问题,与大伯家发生纠纷,其一时想不开就到高明大桥想跳桥轻生。

  经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集体研究,认为梁宏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符合《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第二条、第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见义勇为。

  公示期自2023年5月16日至24日(共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以电话、留言、信函等形式,实名向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何警官、殷警官,联系电话:0757-88662266;联系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明路283号。




                                                              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