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余森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事迹的公示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规定,拟对余森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余森,男,29岁,贵州省思南县人,高明区更合镇务工人员。

  余森见义勇为事迹:

  2022年8月3日15时许,余森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孩的头卡在一座楼房二楼的防盗网上,身子悬挂在半空中,情况十分危险。危急关头,余森在附近找来一条长约2米,直径约10厘米的木棍,站上附近的邻居提供的一把约2米高的梯子的顶端,用木棍的一头顶着小孩的臀部,坚持“托举”了10多分钟,直至其同事找到了房东开了涉事出租屋的房门,把小孩从防盗网上拉了出来,抱回屋里。余森看小孩已经脱离危险,从梯子上下来后就直接去上班了。经调查,获救的小孩姓名:张某,男,3岁,户籍地: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木溪村后坡组,身高约80厘米,体重约21斤,平时由其奶奶杨某照顾。事发当天下午,杨某趁张某睡着之际,开电动车出门去到离家五六百米处的菜地摘菜,后发生了上述小孩被卡防盗网的情况。

  经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集体研究,认为余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行为,并被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级等主流媒体报道,社会影响较大的情形,符合《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办法》第二条、第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见义勇为。

  公示期自2022年9月6日至14日(共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监督评议。如有问题、意见、建议,请以电话、留言、信函等形式,实名向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联系人:何警官、陈警官,联系电话:0757-88662266;联系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明路283号。




                                                                      佛山市高明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