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公告

高明区广大市民群众: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明区将于2021年8月26日进行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并积极配合演练过程的采样工作。现就有关安排通告如下:

  一、演练地点:荷城街道西江产业新城君御海城、明城镇鸿晟豪庭

  二、采样范围对象:君御海城、明城镇鸿晟豪庭小区全部居民,含暂住人员。

  三、时间安排:8月26日(星期四)18时至21时。

  四、注意事项:

  (一)请上述两个小区的居民按照所在小区的通知要求及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一次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为有序、快速完成核酸采样,请上述两个小区的居民提前在粤省事小程序的“粤核酸”填写信息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到采样点后可直接将二维码提供登记人员读取信息,减少等候时间。

  (三)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主动出示“粤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四)在24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例如在8月25日下午18:00时之后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不能参与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如有发热症状的,暂不参加本轮采样,请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持黄色粤康码的市民群众,请在“黄码”专用通道进行采样。

  三、为了做好突发疫情的应对准备工作,请君御海城小区、鸿晟豪庭小区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


微信图片_20210825152140(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