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政企同心”主题林种植签约仪式

签订植树协议 助力绿美高明建设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27日下午,高明区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悦见明企,绿美城柿”——2024年高明区工商联(总商会)“政企同心”主题林种植签约仪式举行。30家企业代表承诺,将投入人力物力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高明生态建设。

  签约现场,企业代表轮番登台,与明农乡村发展基金会及镇街林业站三方签约,承诺将在杨和镇皂幕山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绿美高明生态建设,进一步增强高明生态优势。

  记者了解到,除本次集中签约的30家企业,还有25家企业早前已经完成签署植树协议,12家企业进行自主种植。接下来,这67家企业将在杨和镇皂幕山林区、更合镇吉田村、企业园区周边等地种下645亩“政企同心”主题林。

  鸿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彩华说,作为扎根本土的企业,更应承担社会责任,为高明发展作出贡献。

  “柿子树寓意事事如意,事事顺利,对种植柿子树我们非常开心,十分认同。” 陈彩华说,“公司将继续响应绿美佛山、绿美高明建设要求,持续投入和支持相关工作,并将在吉田村种植15亩柿子树。”

  绿色是高明最靓丽的生态底色,也是高明发展最大的硬核竞争力。年初,高明区启动乡村绿化春季大会战以后,扎根高明的本土企业参与绿美高明生态建设热情高涨,爱绿植绿护绿氛围日益浓厚。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赛玉表示,柿子树是高附加值经济树种,高明谋划三年内推进种植3万亩柿子树并打造柿子全产业链,切实把柿子树产业打造成为改善生态、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以林业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据悉,此次与企业代表签约的明农乡村发展基金会是经佛山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组织,主要业务包括乡村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扶持农业产业发展、支持乡村建设、支持乡村治理和农村综合改革等有关乡村振兴的公益事业。

  今年以来,明农乡村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部署,已成功吸引社会各界捐赠100多万元用于支持“绿美高明”生态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