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虎军大讲堂——健康专题系列”第二期(总第九期)开讲

  增强健康意识 提升卫生素养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3月21日,“高明虎军大讲堂——健康专题系列”第二期(总第九期)开讲。本次培训由佛山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谭峰、脑病科主任医师霍绮雯、神经内科主管康复治疗师林东雄主讲,普及神经系统疾病知识,增强全区干部队伍的保健与疾病预防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现场,谭峰围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策略和中医保健”专题开展宣讲,从神经系统疾病对人的健康生活的重要影响引入,详细介绍了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着重阐述了心梗的症状、诱因以及预防措施和家庭常备的心梗治疗主要药物,并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向大家推荐了有效的日常保健方式。

  霍绮雯围绕“帕金森病早期诊治及生活管理”专题开展宣讲,详细介绍了帕金森病的临床诊治、家庭调理和运动等保健知识。随后,林东雄为现场干部职工教授颈椎保健操,促进颈椎区域血液循环,消除疲劳,预防颈椎病。

  医生们以真实的诊疗案例、图文并茂的形式,聚焦职工需求、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高明虎军大讲堂”是面向高明党员干部打造的系列普及型、专业化专题讲堂,课程内容涵盖经济工作、民生、健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主讲人为区直部门或镇街主要负责人,也包括基层一线工作者、专家学者等。

  身心健康是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基本条件,保障和增进干部身心健康是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举措。开展“高明虎军大讲堂”健康系列培训,将有利于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为全区干部加油鼓劲,也为干部减负减压,以组织温情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未来锚定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目标征程上高歌猛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