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获评“2023年度佛山市巾帼文明岗”

  绽放“她力量” 弘扬政务新风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3月8日,佛山市各界妇女代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巾帼故事分享会在市机关小礼堂召开,现场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企业(代办)服务中心荣获“2023年度佛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区政数局(行政服务中心)企业(代办)服务中心现有员工14人,女性占比64%。工作中,她们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用女性特有的品质,弘扬政务新风,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流程免费审批代办服务,让企业能够在高明安心舒心暖心发展。

  位于明城镇的酷设集团户外家居智造总部项目对此深有体会。在项目用地整理阶段,代办小组即提前将该项目纳入了市级审批代办服务,不到2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土地整理、报建审批等工作,并通过“拿地即用电”极大缩短了项目开工时间,为项目动工提供有力保障。

  “代办小组全程包办资料填写、系统申报、跟踪协调等工作,企业仅需核对相关信息无误后进行签名盖章。”企业负责人说,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在审批中“全程代办”,精准对接企业需要,为项目提供“个性化”代办服务计划,让服务走在审批前,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面对业务问题,她们坚持学习分享,加强交流,轮流授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不断拓宽业务知识范围,为企业审批安心无忧保驾护航。

  比如,面对企业呼声很高的“交地即交证”改革,代办小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绿色通道工作流程,提前做好测绘落宗、不动产权登记有关资料审核工作,成功实现交地当天出具不动产权证,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链条包保,事无巨细令企暖心。她们聚焦高明高质量发展大局,用“管家式”“保姆式”暖心服务的“加法”换企业动工建设成本的“减法”,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服务的走心、贴心,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