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打击治理力度 强化反诈宣传合力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

  佛山日报讯 记者蔡闻佳报道:为进一步了解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带领法工委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到高明公安分局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高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作全面汇报,其他参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汇报,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形势以及存在问题。

  有区人大代表建议,要有针对性地组建预警劝阻人员队伍,并加强劝阻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预警劝阻工作能力;要拓宽反诈宣传工作思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凝聚宣传合力,增强宣传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技防水平,加强反诈技术研发,从技术层面预警、拦截诈骗信息;要充分统筹利用各相关单位的宣传资源,共同推动反诈宣传工作更好开展,切实从源头减少电信诈骗案件。

  调研组对下阶段抓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公安机关、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担当,大力开展打击治理涉电信诈骗“两卡”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二是继续坚持严厉打击态势,面对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的新形式、新动向,不断加大预判、打击力度;三是各部门要强化反诈宣传工作合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逐步达成全社会反诈共识;四是坚持抓好源头治理,通过反诈APP等平台,筑牢预防屏障,并强化反诈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