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励担当作为 营造“四敢”氛围

  高明区实施清风护航行动,为干事创业提供制度保障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明纪宣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纪委监委获悉,高明区自5月起开始实施清风护航行动,为基层减负、为企业服务、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清风护航行动重点围绕基层减负、企业服务、整治“躺平”、鼓励担当4个方面,分3个时间段实施。其中,5月底前要完成自查自纠,6月底前完成集中清理整治,之后转为常态化治理,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成效。

  区党廉办负责人介绍,在基层减负方面,将开展文山会海、规范性文件清改废、规范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等专项整治,督促优化绩效考核指标;紧盯表格多、挂牌多、责任状多等问题,着力推动信息共享,持续清理村(社区)不规范挂牌,深化“万能章”治理,促进基层摆脱束缚、轻装上阵。

  在企业服务方面,通过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探索建立营商环境作风观测点,搭建纪企沟通“绿色通道”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提高涉企服务质效,保障企业合法经营,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在整治“躺平”上,持续纠治“慵、懒、散、拖、乱”现象,从严监督执纪执法,以严的举措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让“躺平式”干部无处可躺。

  在鼓励担当上,区纪委监委将通过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暖心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在影响期内的教育关怀,着力打出激励和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组合拳”,树立为担当者撑腰鼓劲的鲜明导向。

  据悉,清风护航行动是今年高明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全力消除影响创新创造活力的各类因素,营造竞标争先、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生态的重要举措。

  区党廉办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行动,积极构建发现、查处、整改、治理、激励贯通一体推进机制,有效形成从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推动治理的监督闭环,为营造“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的浓厚氛围提供制度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