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明举行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民营企业家专题培训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冯晓华报道:昨日,高明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青年民营企业家专题培训在高明区委党校举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非公有制企业、进社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了广东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博士王夫营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制造业当家,结合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市高质量发展宣讲团成员、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洪波向企业家们分享经验。

  培训课程既有理论知识的引导,也有实践经验的分享。与会企业家表示,课程非常有吸引力,他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坚守实业、聚焦主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高明高质量建设中。

  结业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李赛玉表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是高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源泉。青年企业家的不断进步、企业的不断壮大,是高明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加快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的重要力量。两新党组织书记和青年企业家要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多学习多储备创未来。

  一直以来,高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企业家培养培育。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立“创二代”和企业家代际传承培养引领机制,为奋进者赋能,为创新者助力,为创业者护航,全面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班是推动实施两新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民营企业家培养工程举措之一。今年,区委两新工委、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百名书记上讲堂”活动、“固本强基”提质行动、“区域+行业+产业链”全域提升行动、实施民营企业家培养工程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建成为非公有制企业看得见的生产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子亮表示,高明两新党组织要发挥制度优势,在高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带好头、做表率、树榜样,为促进高明高质量发展锻炼能力,锤炼本领。民营企业要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成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高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企业代表说】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省、市、区均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采访了部分企业代表,了解他们的想法。

  “贝斯特党支部一直致力于让党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助理谭燕霞表示,企业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党建成为企业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

  目前,贝斯特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已有阶段性成果。企业实现了一键转产,即时查阅生产数据。在清洁生产方面,企业已经完成煤改气转型,去年落实了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年发电1100万度,可节约1300多万吨的标煤。

  广东新泰隆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高级注册标准化工程师欧宏森表示,企业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科技人才领域加大投入。企业将聚焦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广东新泰隆环保集团明确定位成为环境技术设备材料及系统研究与应用的智数型环保集团公司,业务行业聚焦在工业废水治理及回用、废气污染治理、河湖库水环境治理,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包括自研了水资源大数据智慧水务远程云上管理平台与系统,以及引入应用了远程可视化AR运维智能系统,大大提高了环保水务项目建成后的管理效率和运维智能化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