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绷紧安全生产弦 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荷城街道部署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荷宣报道:昨日,高明区荷城街道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对街道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研判了近期荷城街道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形势和2023年荷城街道“龙舟水”防御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还对荷城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荷城街道安全生产形势仍较严峻,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强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见行见效;要对照行动方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突出整治商贸制造业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防火灾安全隐患、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及汛期三防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举措,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深入细致的大检查、大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荷城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