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公安工作总结会

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作出更大贡献

1.jpg

  总结会举行了警察职业荣誉仪式,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王添 通讯员袁武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公安工作总结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高明公安取得的成绩,举行警察职业荣誉仪式,并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过去一年,高明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2.3%,命案、街头暴力、“两抢”案件保持低发并100%侦破,盗窃警情打击比全市第一。同时,队伍风貌持续向好,14个集体63名个人获各级表彰。其中,4个集体、6名个人荣获二等功以上荣誉,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获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1名民警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1名警属获公安部、全国妇联评为“爱警母亲”。

  高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骆康表示,全区公安机关将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和高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动安保维稳高效化、打击震慑合成化、治安防控立体化、管理服务精细化、队伍建设正规化,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思朝对高明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高明公安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希望高明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打击品牌进一步擦亮、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队伍形象进一步良好”目标及“十个方面”工作部署,将公安工作全面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部署推动,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打击主责,强化立体防控,深化改革创新,突出严管厚爱,推动公安工作跃上新台阶。

  “全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用忠诚和担当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平安答卷,为高明实现高质量跨入GDP千亿县区方阵作出积极贡献。”杨永泰对高明公安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寄语全体警辅人员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凌云壮志,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做到“五个争当”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擦亮政治忠诚底色;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坚持胸怀大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区领导谭应佳、陈伟锋、杨伟亮出席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2022年度高明公安工作成果展,并会见功模代表,勉励他们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