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杨永泰带队开展新春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

  1.jpg

  高明区客运站内,旅客在售票厅购票,现场秩序井然。/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王添报道: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前往驻高明区武警某部队开展春节慰问,随后进行全区安全生产检查。杨永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反复排查,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杨永泰一行首先前往驻高明区武警某部队,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平安稳定是高明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你们辛苦了。”杨永泰表示,部队驻守高明,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高明也将为部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慰问组仔细了解部队官兵子女入学、家属安置、人员转业等情况。部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和地方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在抗灾抢险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杨永泰一行来到富湾油库,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现场,杨永泰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产品生产运输、安全生产等情况,杨永泰表示,企业在春节前更要加强安全意识,严防泄露,毫不松懈,确保万无一失。此外,危化企业要兼顾环保效益,减少污染排放,将各项数据指标与相关部门共享,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高明区客运站,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春运安全保障措施、疫情防控等情况。目前,站内旅客数量增多,但客运站整体运作平稳有序。春运期间,客运站加强了车辆应急调度、消防安全等方面力量,全力保障旅客出行。杨永泰要求,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在春运期间加强交通枢纽安全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和旅客健康安全。

  最后,杨永泰一行来到灵智文旅小镇南侧的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检查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点情况。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明区进一步强化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引导市民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各燃放点在春节期间均增加了消防、公安等执勤人员,防止发生意外。

  杨永泰强调,岁末年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区领导肖平、陈林、谭桂清参加相关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