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公安多措并举做实春运服务保障

  暖心服务护航回家路

  佛山日报讯 记者王添 通讯员李彦报道:2023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连日来,高明公安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

  在1月7日春运首日,位于高明大道人和交警中队附近的春运服务执勤点投入使用,高明交警联合志愿者,根据返乡群众的需求特点,提供春运便民服务。服务点设有药箱,可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应急药物,同时提供面包、八宝粥、方便面、姜茶等食物饮品。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高明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七进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做好春运暖心服务的同时,连日来,交警部门还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卡点,检查过往车辆, 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排查清理“人、车、路、企”源头隐患,加强安全防护措施。

  其中,重点检查小客车、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车、校车等车辆,并对非法营运大客车、6座以上小客车、大货车“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加强重点企业源头管控,深入重点企业走访检查,全力做好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工作,通过交通约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同时对车流、人流较大区域,易堵路段、重点路段加强疏导和管控,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减少交通拥堵现象。

  同时,交警部门还到常安食街酒吧、宵夜档等涉酒场所开展宣传,张贴和派发宣传单张,营造“拒绝酒驾、平安回家”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酒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结合春运辖区交通特点,交警部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客运单位、货运企业等,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对客运人员、货运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文明交通和安全行车意识,并在各主要路口悬挂标语横幅,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