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干部发展自信 做优做实企业服务

  杨永泰参加分组讨论,共话共商高明发展

  1.jpg

  高明将做优做实企业服务,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迭代。图为区行政服务中心“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内,企业人员正在办理相关事项。/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明宣报道:高明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昨日召开,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参加分组讨论,与大家共话共商高明发展。杨永泰强调,要增强干部发展自信,做优做实企业服务,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迭代。

  分组讨论现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说发展、论民生、谈感受、讲心得,气氛十分热烈。区税务局局长吴德明表示,全会报告对问题分析精准,提出的解决措施有力。接下来,区税务局将加强与区其他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流,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杨永泰表示,税务部门经常与企业打交道,能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最新动态。因此,税务部门要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馈企业最新想法,汇报企业最新诉求,既做数据提供者,也做数据需求方,助力区委、区政府加强企业服务,以高质量税务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审计局副局长陈仕光表示,区审计部门将聚焦主业,加强对财政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全力护航高明发展。

  杨永泰表示,反腐倡廉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相关部门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化政府投资项目、金融、国企、政法、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领域的反腐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有与会人员关注高明传统制造业发展的问题。杨永泰表示,传统产业并不等于落后产业、夕阳产业。全区要倍加珍惜长期扎根高明本土发展的传统产业,通过“一业一方案”“一企一策略”等方式,精心扶持本土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迭代、做大做强。

  杨永泰表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高明区经济总量预计将突破“千亿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与此同时,高明区在安全生产、环保考核等诸多领域的成绩也在全市五区领先。这些成绩的取得,表明高明并不比其他地方逊色。全区干部要以此增强发展自信,冲破惯性思想观念束缚,在创新性解答如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时代课题上走在前、做表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