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查安全隐患 防范事故发生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国庆节前生产安全检查行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王添 通讯员章奇报道:前日下午 ,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带队对城区内街巷改造第一片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理站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同时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现场,检查组要求第三方城市管养公司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上对公司员工及广大市民做好宣传防范工作,在各公园广场做好用电安全及防溺水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随后,检查组对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理站进行检查。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蔡子强表示,企业要强化设施设备及垃圾运输车辆的每日保养,每周检修,确保垃圾转运站正常运行,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及时转运。同时,对操作员进行安全操作宣传教育和安全指导,提高中转站操作工安全生产素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组听取了中心城区园林环卫大保洁项目盈得公司、侨翔公司负责人关于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并与部分基层一线员工交流,检查组向工作在最基层的一线园林环卫工人表示感谢,要求两家大保洁公司务必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制定应急方案,将方案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最后,检查组到中心城区内街巷改造第一片区现场,对该项目的开展情况作详细的了解,要求企业切实加强节前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施工现场的防扬尘和围蔽工作,做好巡查检查,确保国庆节前后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区城管执法局提醒,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对高空作业、车辆安全等检查工作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管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