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海华桥力争年内桥梁合龙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海华桥力争年内完成桥梁合龙,明西路扩建工程计划年底动工……昨日上午,高明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活动,听取《关于围绕一环西拓南环段加快区域内路网规划建设速度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实地调研,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助推区域内路网规划加快建设。

  2018年,在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区政协常委谭伟雄等人提出,在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建设的机遇下,高明迎来一环西拓南环段加快建设,多个高铁、地铁项目加快推进的好消息,全区外部交通环境将大幅度改善,但区内路网的规划建设仍相对滞后,部分路网衔接不畅甚至不连续,有必要集中力量优先提升该区域路网规划建设水平。为此,政协委员们建议,全区以“一环高明段”作为切入点,加快打造“一环高明段”内部“三纵二横”快捷交通网,通过该路网提升该区域交通效率并与外部交通有效衔接。

  据区交通运输局汇报,“三纵二横”交通网络涉及8大交通工程项目,涵盖14个交通子项目。这8大交通工程项目包括秀丽路道路建设工程、怡乐路建设工程、海华桥及引道建设工程、X499(西安至富湾段)路面维修整治、高富二路建设工程、海天大道建设工程(沧江三桥至明西路段、明西路至杨西大道北延线段)、明西路扩建工程、三和路西延至机场通道项目。

  为增强提案办理成效,该局把“三纵二横”交通网络建设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将建设项目逐年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拓展项目筹资渠道,并发挥区镇两级部门联动作用,倒排工期、超前谋划,为加快项目动工建设创造条件。

  目前,怡乐路、秀丽路及高富二路已经完工通车,X499(西安至富湾段)完成路面整治后现状通行良好,海华桥及引道建设工程力争2022年内完成桥梁合龙,明西路扩建工程计划2022年底动工建设。

  区政协常委谭伟雄表示,提案的办理取得了较好成效,区交通运输局应围绕区域价值提升,进一步加大路网的连通建设。区政协常委严超雄提出,目前全区交通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接下来应进一步破解资金和用地瓶颈加快项目建设。区政协副主席赖剑文建议,区交通运输局要加强项目规划和施工组织,加强区域之间沟通联系,推动更多交通项目落地实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