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时刻绷紧舌尖上的“安全弦”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周昕怡报道:中秋节、国庆节将至,餐饮、游乐场、大型综合体等消费市场将迎来高峰。昨日上午,副区长朱立坚带队到卓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盈香生态园等地开展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在应节食品的消费上能够安全放心。

  检查组首先来到高明区人民医院,检查医院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在观察医院食堂用餐和后厨环境,了解食堂的采购记录后,检查组要求加强食品及原料质量的把关,增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食品安全的宣传海报,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卓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明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日常保障高明的蔬菜供应。针对采购采收、销售记录不清晰等问题,检查组强调要加强采购记录台账的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注意食材管理,保障市民“菜篮子”。

  在盈香生态园,检查组查看了大型综合体的特种设备检验、设备档案、人员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要树立安全就是发展的理念,加大自我排查风险能力,设备维保工作要常态化,认真消除隐患,让游客在节假日放心、安心游玩。考虑双节商超等经营场所人员流动及商品供应量增大情况,在钧明城昌大昌超市,检查组现场扫码查看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肯定超市食品安全意识,并要求超市提高节前食品安全管理措施。

  朱立坚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时刻绷紧舌尖上的“安全弦”。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把“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双节,为高明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