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

  以猛虎下山之势推动教育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1.jpg

  昨日,高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现场为优秀校(园)长、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获奖代表颁奖。/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明教宣报道:昨日,高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通报上学年高明教育发展情况,部署下阶段教育改革工作,并编印《佛山市高明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二十条)等政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强调,高明将强化教育优先、人民满意导向,以猛虎下山之势推动教育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努力让高明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

  过去一年,高明区教育工作取得明显进步:2021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位列珠三角48个县区第二、全市第一;引入市华英学校到高明办学,高标准完成高明一中实验学校建设、高明一中校园和14所公办中小学运动场改造升级;成功引进一名正高级教育顾问、一名名优校长和两名博士学历教师。

  杨永泰指出,教育事关高明千家万户和基础发展大局,办好高质量教育是形势所趋和发展所需,是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最根本基础,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宁可政府过紧日子、苦日子,也要想方设法做强教育,要用争分夺秒、加快步伐的状态,推动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让高明学子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豪和骄傲。

  杨永泰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起斗志,坚持政治统领全方位育人,品质至上加快构建“优质均衡”教育新格局,强化师德师风锻造教育虎军,树牢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高明教育实现一年一进步、三年大进步、五年彻底改变。

  杨永泰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竭力构筑党的全面领导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主体共同支持的强大教育发展合力,创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区长姜岳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上下要一盘棋,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教育合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抓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奋力开创高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未来五年高明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高明同步编印了《佛山市高明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二十条),从学校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育改革、教育品牌建设等五大方面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集体,并现场为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代表进行颁奖,为热心捐资兴教助学的企业家代表进行授牌。会前,区领导还会见了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区领导陈伟锋、徐旭雁、黄宝坚、朱维礼、朱立坚、谭桂清等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