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抓好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赴各区调研督导经济稳增长工作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伟、梁建荣、吕金生、郑奕纯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6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分别带队赴各区调研督导经济稳增长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郑轲来到三水区佛山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佛北战新产业园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激励性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综合效应,让各项政策扎到穴位、见到效果。要全力做好各类企业服务,坚持抓大不放小、保大不丢小,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要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加快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强化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本领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白涛先后到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供应链运行等情况。随后,白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海区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南海区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动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地,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切实为企业排忧纾困。要强化统筹、狠抓项目,加快政府专项债支出进度,加强投融资合作对接,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能开尽开,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立足当下、谋划未来,瞄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能、增活力。

  胡钛先后到顺德区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东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座谈听取顺德区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顺德区要进一步提高稳经济大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举措,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援企稳岗等工作,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李政华来到禅城区,实地走访市光法雷奥(佛山)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佛山市蓝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佛山市泰裕达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座谈听取禅城区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要求禅城区狠抓稳经济政策举措落地落实,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创新商业模式促进服务业发展,以中心城区的担当为全市稳增长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到高明区调研并座谈,要求高明区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真实反映佛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扎实开展“小升规”工作,推动“四上”企业数量持续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倪谦、葛承书、刘智勇、乔羽、宁惠军、周紫霄、黄少文参加相关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