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永泰率队开展节前防汛及安全生产检查

  做好监测预警 压实防汛责任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到区内官棠泵站工程项目现场、西江堤围富龙特大桥段和富湾泵站开展节前防汛及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花更大气力抓好治水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官棠泵站工程项目现场,杨永泰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官棠泵站工程作为西江高明段重要在建水利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西江水位监测,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高标准严要求把好安全质量关,确保安全度汛、顺利完工。

  在西江堤围富龙特大桥段现场,杨永泰深入了解了西江水位现状、警戒水位等情况,要求水利部门加强与交通部门及富龙西江特大桥施工方的沟通对接,因应天气变化及防汛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施工作业铺排,确保人员作业安全、工程施工安全。

  在富湾泵站现场,杨永泰详细了解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要求水利部门主动作为、直面困难、深入调查、科学研究,统筹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文章,努力实现水生态效益、生态服务功能最大化。

  在调研检查中,杨永泰强调:一要切实压实防汛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对全区水利工程和涉水工程进行再排查,细化预案、配齐物资、加强演练,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和堤围、山塘、水库安全度汛。二要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加强监测预警,完善流域水位预警和水质监测预警体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认真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及时做好隐患整治,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三是着力提升治水成效。强力推进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全面落实落细河湖长责任,扎实提升水环境质量,擦亮“山水间·最高明”的城市形象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