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三个角色 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明城镇举办2022年度党员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乡村振兴大讲堂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报道:昨日上午,高明区明城镇2022年度党员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明城镇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在高明区委党校举办。

  此次开班培训为期一天,由副区长、明城镇党委书记朱立坚,明城镇副镇长蔡文喜及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富有经验的村民小组长等讲授专题课,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

  朱立坚在开班授课中表示,全镇党员干部要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施工队、执行人、宣传员,跑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全面实施“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全镇全域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正视农村发展不平衡等短板,多跑一线,积极提升提前谋划思考能力,政策理论解读能力,提升抓重点工作推进能力,发挥好明城的资源禀赋优势,实现换道超车。

  今年,明城镇以“乡村振兴大讲堂”作为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以讲促学、学以致用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办讲堂,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登台讲学”,为党员干部搭建相互交流学习、推广经验做法、共同突破提升的学习平台。

  前期,明城镇党建办还联合明城社区党委、坟典村党支部、苗迳村党总支部、明南村党委和新岗村党委5个村(社区)党组织,分别通过拍摄视频以点带面展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培训班上,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视频,打分评优,通过“打擂台”的形式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开班仪式上,明城镇现代农业园区联合党支部获颁牌匾,正式成立。这是高明区首个在农业新型经济组织上建立的党支部,将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明城镇党员教育精品路线同步正式发布。明城镇以明阳村“全国红色村组织振兴”试点建设为契机,通过全面发掘整理,高标准打造集党员党性教育、红色文化旅游、基层党建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具有明城特色的党员教育精品线路。下阶段,明城镇党委将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力度,着力丰富党员干部培训课程形式,打造在全区乃至全市有影响力的“红色+绿色+特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