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接受省级技术评估

  健康社区(村)建成率超五成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昨日,省级技术评估组对高明区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工作开展技术评估工作。省评估组一行通过工作座谈会、查看资料、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并评估高明在健康政策实施、健康场所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高明区召开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省级技术评估汇报会议。会上,省级技术评估组听取了高明区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工作情况的汇报。

  副区长朱凌霞表示,近年来,高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创建健康促进区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整合各类项目资源,形成环境、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共建共享的健康促进新格局。

  目前,全区已建成健康社区(健康村)39个,占全区社区(村)的50.65%;健康家庭23521户,占全区家庭数24.55%;健康促进医院14家,占全区医院的70%;健康学校31家,占全区中小学数的77.5%;健康促进机关34家,占全区机关单位数的58.62%;健康促进企业12家,占全区企业的25%;并建成广东省无烟单位295个及4个健康主题公园,打造了7条穿林、环湖、滨河健身步道。

  会后,省评估组专家一行6人分成3个小组,深入医院、企业、机关、学校、村居等单位及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和进行问卷调查。按照广东省健康促进区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的实施情况、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情况、健康文化和健康环境工作落实情况、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改善情况以及健康促进区建设组织实施情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评估,并对高明区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的台账资料进行审查。

  高明区自2019年11月全面启动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以来,一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两年多以来,区创建办多次召开健康促进区协调推进会,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规范工作管理制度。

  健康与千家万户的幸福息息相关,接下来,高明区将以这次省级技术评估为契机,继续加大健康场所建设力度,继续完善“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长效机制,持续、高效地把健康促进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加快打造健康幸福新高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