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城镇兄弟村居携手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干群一条心 乡村换新颜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冯梓欣报道:昨日上午,高明区明城镇明北村联合周边明城社区、罗稳、新岗、潭朗村委会等兄弟村(居)和明城镇财政办、镇乡村振兴办等驻村团队超100名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在周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互帮互助,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5月,走进明北村委会周田村,遍地的农田种满绿油油的水稻,充满生机。为方便开展水稻种养,村民在田间建起一间间看护房,用以储存农具,这些看护房窝棚外形残旧,质量较差,周边积存着不少塑料垃圾,还存在安全隐患。

  行动中,党员志愿者和村中群众分成5个小组,他们在烈日高温下提着镰刀、铁铲等工具走进田间,对31间农田看护房进行清拆整治。行动结束后,周田村田间面貌焕然一新。

  明北村党委书记杨伟东介绍,自“美丽高明”大行动开展以来,明城镇14个村居负责人经常聚在一起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凝心聚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前,村委会在沟通会上提出了需求,马上得到了其他兄弟村的响应,促成了本次“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众’在行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体现明城村居间友好协作,共同进步的精神。

  明城镇党委副书记杨建民表示,接下来,各村居还要朝着建设美丽宜居村的标准继续提升,开展好美丽田园等专项整治。各村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发动群众,以点带面,在明城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的热潮。

  今年,高明提出打造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的“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明城镇有150平方公里纳入了示范带,占全镇面积的81%以上。下阶段,明城镇将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打造,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