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弘扬劳模精神 奋进追赶超越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高明区召开2022年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奋战在高明各条战线的80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集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全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明加快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激情奔跑、追赶超越的不竭动力。

  大会宣读了2022年高明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高明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高明区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现场颁奖。杨永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随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先行工程启动、顺高紧密协作机制建立等重大利好叠加,站在全新历史起点上的高明,正以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发展势头开启新征程、跑出加速度。杨永泰表示,全区劳动人民作为建设高明的重要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明加快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激情奔跑、追赶超越的不竭动力。

  杨永泰强调,全区要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劳动最光荣的坚定信念,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高明实施“12345”发展计划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展现担当之为,彰显劳动最崇高的时代价值,珍惜高明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争创一流的先锋队、拼搏奋进的实干家。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杨永泰强调,要锤炼能力之本,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凝聚劳动最伟大的磅礴力量;要常怀为民之心,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理念贯穿到高明改革发展全领域各环节,扎扎实实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坚持倡导尊重劳动的良好风尚,谱写绚丽篇章。

  区领导谭应佳、陈伟锋、王智明、严杰丰参加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