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近日,受区长姜岳新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颜雪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及消防工作,通报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生态兴则文明兴的辩证关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办好高明的事情。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监管、校园疫情防范,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科学调度值班值守人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第二季度事故高发的严峻形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三防风险分析研判及风险排查,做好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应对防范措施;强化消防安全监管,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以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统筹做好项目用地保障,推动结对项目加快动工达产见效;以经得起时间检验、对得起人民群众为标准,严把设计方案质量关,力求把每一个顺高结对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