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三家主要水厂水质抽检结果

  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达标率为100%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近日,高明区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高明水厂、杨梅水厂、合水水厂水质抽检结果。三家主要水厂的出厂水、管网水指标全部正常,未超标。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监管,为市民提供合格用水。

  3月3日,区住建水利局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以人工抽检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区内三家主要水厂的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水质抽检。本次抽检重点分析自来水中的大肠杆菌、重金属含量、pH值等36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三家水厂水质状况稳定,没有发现异常水质状况,符合相关规定,出厂水及管网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据悉,高明水厂、杨梅水厂、合水水厂承担为全区40多万名市民供应日常用水的任务,出水品质直接关系全区市民的生命健康。为确保市民用水安全,区住建水利局要求三家水厂必须按日、按月自行开展水质检测,并将结果呈报行业主管部门。每个季度,行业主管部门也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三家水厂开展一次水质抽检,确保水质达标。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监管,定期抽检,确保为市民提供合格用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