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今年提升改造5个社区公园

  保留原有树木 增加休闲设施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今年,高明区将对5个位于中心城区的社区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工程主要修复公园内的基础设施,视情况增加休闲健身设施。

  天气渐热,来到高明区育英幼儿园旁的社区公园纳凉休憩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这个社区公园种有数棵大树,公园内有着不少绿植以及人行步道、座椅等,供市民歇息散步。附近的街坊表示,这个公园满足了日常的生活休闲需求,不过随着使用时间越来越长,公园空间逐渐显得局促,部分基础设施老旧破损。

  本世纪初,高明区在中心城区建设启用了一批社区公园供市民使用。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公园难免出现破损残旧的情况。今年,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将对其中5个社区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包括位于育英幼儿园旁的工业园、沛明小学旁的建设园、月明街与云开街交界的外经园和安泰街绿地、美延街绿地。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这次提升改造的内容主要是对社区公园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并视公园实际情况增强其休闲健身属性。例如会对社区公园场地进行平整,在适当的空间增加儿童滑梯,成人使用的健身器材。空间足够的社区公园还会计划增加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社区公园原有的树木等绿植将会保留。公园内的树木已经长得相当茂密,具备充足的遮阳和乘凉效果。社区公园的改造将充分考虑树木的作用,增加市民在树下休憩的空间。社区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在今年7月动工,到今年底完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