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永泰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绷紧思想和责任之弦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到区内的农贸市场和物流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杨永泰先后来到荷城街道莲花市场、午阳市场,认真听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检查人员进出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永泰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强化日常检查、核酸检测、源头排查、执法巡查,严格落实市场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测及进入市场群众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抵人员的排查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杨永泰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市场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杨和镇星亦物流园,杨永泰详细了解企业物流运输情况及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杨永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守牢安全防护底线。杨永泰要求,要从严从紧加强货运物流车辆和运输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好落地货物的消杀工作,同时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增强防护意识,落细落实各环节防护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抓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强化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区领导谭应佳、杨伟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