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申报建设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依托大数据推动农产品产销衔接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受到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影响,高明农产品销售受阻的问题不时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高明已经申报建设广东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将逐步解决农产品产销不畅的问题。

  今年春耕前,高明区更合镇合水片区大量生姜待售的消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于区内不少农产品仍然采取传统的自产自销模式,农产品的出路极易受到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高明提出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项目建设。

  记者从高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高明区已经申报建设广东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接下来,高明将发挥建设资金以及互联网的作用,促进农产品产销顺畅衔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根据申报的有关要求,接下来,高明区将围绕完善农产品生产销售市场指导服务检测与信息化服务体系,加强产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强网络应用技能培训,运用互联网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等重点任务开展建设工作。

  高明正处于农业产业发展的新阶段,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至关重要。今年,“发展数字平台经济建设线上大卖场”和“大数据引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均入选广东省数字农业工作十大要点。高明计划发挥好区农业产业商会的平台作用,利用平台统筹、掌握农业生产及销售的大数据,帮助农户实现丰产又丰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