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荷城街道召开2022年政情通报会

 争当全区实现“六个翻一番”主力军 

1.jpg

  西安河清疏整治工程是荷城街道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图为西安河。/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 通讯员鲁帆报道:昨日上午,高明区荷城街道召开2022年政情通报会。荷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洪星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强调,要瞄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两大方向,助推荷城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荷城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35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招商引资项目88个,合同投资额116亿元。同时,荷城街道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民生实事,包括推动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门诊楼完工并投入使用,落实居家养老服务工程等,并构建起覆盖街道、社区、小区的三级党群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明确把荷城定位为“六个翻一番”的排头兵,这既是殷切期望,也是使命考验。今年,荷城街道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以及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区委“12345”发展计划以及区政府“六个聚力”工作要求,强化建设高品质的山水田园城市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产城村人文融合发展,争当全区实现“六个翻一番”的主力军、岭南田园城市的样板区、构建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领头羊,走出一条绿色转型的突围之路。

  朱洪星表示,作为高明“长子”,荷城要当好时代“赶考人”,用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做好“新征程”答卷。2022年,荷城街道办事处将坚持“四大决心”促“四大改变”,聚焦空间载体、三产发展、城乡环境,推出城市建设“新品质”工程、产业市场“腾飞”工程、现代农业振兴工程、美丽荷城“绿色共享”工程和平安幸福新荷城工程五大系统工程。

  黄宝坚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更加需要坚持发展主基调不动摇。做好荷城今年的工作,关键在于“抓好一项建设、瞄准两大方向、落实三项机制”,争当“六个翻一番”主力军。

  一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街道的发展如推车上山、爬坡过坎,依仗的是人的推力。要全面破除街道发展的制约,首先要解决人的问题,平衡把握好“严管”和“厚爱”二者的关系,真正让干部安身、安心、安业。

  二要瞄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两大方向。在服务企业方面,今年荷城街道将全力支持荷城总商会进一步做强做优企业服务中心,创建“荷企服务直通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品牌。同时,将建立企业诉求即接即办机制,促使一般问题快速解决、疑难问题协同解决、紧急问题马上现场解决。在服务群众方面,荷城街道将推出“市民服务直通车”,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使为民办实事工作真正形成长效机制。

  三要落实大督查、驻村工作、党建引领工作三项机制。落实大督查机制,对内坚决落实省、市、区及街道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对外持续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和事项;优化驻村工作机制,设置驻村办统筹协调解决各村居反映的集体问题,制定四张清单明晰驻村工作权责,优化驻村组长选任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工作机制,以“为民党建”为主线,做细做实各级党组织党建服务工作,连点成片,打造具有荷城特色的党建品牌。

  会议还从13个候选项中票决出荷城街道今年十件民生实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