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3月21日,高明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并套开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全流程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所有环节不出纰漏。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以决战决胜的魄力狠抓落实、一抓到底。二要全方位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坚持与时间赛跑,快速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抵高明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抓实村(社区)、企业、交通站场、校园以及八类场所防控工作,发挥哨点探头作用,落实“四早”要求,分类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创新服务推动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提前谋划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全链条压实防控责任。全区应急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区级领导挂镇驻村机制,不断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夯实医护力量、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支撑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村(社区),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