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维护高明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姜岳新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近日,区长姜岳新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政策机遇,扎实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市委“515”战略目标、区委“12345”发展计划,精准施策发力,进一步细化“四个新高明”30项工程、100多个重点项目铺排,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工作主要预期指标,加快研究谋划一批适度超前、有利于稳定经济、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的新项目、新措施。落实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要求,按照“两城一带”空间布局,全力提升城乡宜居品质,统筹推进重点区块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抓共同富裕,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福祉。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完善为困难群众解困送温暖长效机制。开展冬季专项行动,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及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扎实做好春运工作,扎实做好交通疏导、运力配置、客运疫情防控等措施,保障交通运输便捷高效有序。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好安全红线。各镇街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加强健康教育,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医疗检验、院感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核心要务,统筹全年各重要节点特防期工作,全力维护高明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聚焦消防、工程建设、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旅游、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隐患排查、事故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即将提请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区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佛山市高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佛山市高明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佛山市高明区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以及政务公开、法治政府建设等其他事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