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高明区召开区委议军会议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杨振国、李坤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区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永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肖平,区人武部政委张埔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武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军分区党委部署,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管武装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备战打仗能力,高标准完成省军区试点任务,练兵备战持续强力推进;双拥共建持续迸发活力,主动融入和服务高明改革发展大局,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山火扑救、应急抢险,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双拥共建等工作,为高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看齐追随,切实扛起建武装、管武装、强武装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突出政治建军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认清形势中增强忧患意识,在锚定目标中落实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明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要聚力练兵备战,着力增强抓动员、聚中心、保打赢的行动自觉。在抓好实战实训上下功夫,把思战、谋战、备战摆上突出位置,严格按纲施训,推进应战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在抓实队伍建设上见成效,抓好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编实建强高明民兵队伍,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在提升斗争准备上出实招,加强军地对接,抓实备战准备,完善各类方案计划,做好相关保障。

  三要凝聚军地合力,共同开创深融合、大团结、共奋进的全新局面。以新机场为重大载体,创新发展具有高明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健全和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创新征兵工作手段,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用好高明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合力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区人武部有关同志,各镇(街道)和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