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生活目的地

1.jpg

  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内不时有鹭鸟飞过,受到游客的青睐。/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12月24日,高明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提出通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高明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生活目的地,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徐觅浔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部署,高明区于2021年至2023年实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工作,计划到2023年5月创建的主要指标全部达到有关验收标准。会议明确,高明要通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自身打造成“高综合竞争力、高品质生活内涵、高城乡民生福利、低生态资源损耗率”的高质量发展典范,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达到“三个一”发展目标。

  “三个一”指的是一个目的地,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生活目的地;一个新样本,即文旅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一个新格局,即形成“双核驱动、双带协同、三区共建”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以及各镇街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主动认领创建任务,同时优化路径、完善措施、强化执行、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高明区要牢固树立全域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化全域产业融合和加快消费扩容提质。高明区是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具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和实力。高明要把自身的生态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民生幸福的优势,带来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高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两山”理论的一个重要体现,是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和走出一条高明特色的高质量差异化发展之路的内在需要,是补齐高明第三产业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抓手。全区要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与“两城一带”建设、奋力建设“两个全域示范区”统一起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为高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