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全区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和区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发展实绩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 通讯员高组宣报道:12月16日至17日,高明举办全区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和区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16日的开班仪式上,区委书记杨永泰作开班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总结并发扬高明恢复建制40周年来形成的成功实践经验,创造性地走出一条不同于佛山其他区域发展的路子。

  会议强调,一要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二要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发展实绩。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要素,重点攻坚,更好地将全域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写在高明大地上。三要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接续奋斗,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大力建设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佛山实现“515”战略目标作出高明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雪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