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治理交通隐患205处 打通城区12条“断头路”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今年1月~11月,全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36%,事故各项指数均有一定程度下降,无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上,区道安办通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隐患治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区交通运输局就“畅通工程”推进及道路隐患治理方面作发言,各镇街就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发言。

  今年1月~11月份,高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涉摩电安全形势较为严峻,需进一步下重手、出重拳狠抓狠治。

  在隐患治理推进方面,高明区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高明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快速治理机制,今年以来共完成治理交通安全隐患205处。

  城市“畅通工程”工作方面,从8月启动行动至今,高明区共打通城区12条“断头路”,完成8个拥堵点治理,更新交通安全设施11873件,新增优化11条公交线路,年内对超过100条内街巷进行改造提升,因拥堵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20%。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要强化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并提前落实2022年“畅通工程”的15项工作措施,努力实现“人便利、路畅通、管控佳”的综合交通服务能力。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表示,岁末年初是事故的多发期和高发期,区道安办要主动联系区安委办组成检查组,对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开展检查,主要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掌握的情况以及制定落实相应整改措施的情况。通过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协同共治、加强安全教育和责任倒查,提升事故预防实效。

  副区长黄友谊出席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