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和设立全区首个镇级教育发展基金

  首批超40家企业(组织)及爱心人士捐赠约300万元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10日,高明区杨和镇举行教育发展基金奖教奖学颁奖仪式。区委常委、杨和镇党委书记徐旭雁表示,杨和镇将以此为契机汇聚社会力量,形成浓厚的崇文重教优良风尚,为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

  杨和教育发展基金于今年11月设立,是全区首个镇级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会成立后,就收到了首批超40家爱心企业(组织)及热心人士捐赠约300万元,主要用于奖教奖学、支持学校发展和建设、帮扶困难家庭子女等。为激励表彰先进,现场还举行了奖教奖学颁奖仪式,对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予以表彰。

  “当前全区正大力推进荷杨新一体化建设,打造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杨和教育要对标高明中心城区、佛山教育全面发力,要与经济社会同步高质量发展。”徐旭雁表示,设立杨和教育发展基金的目的是营造崇文重教的氛围,吸引高层次教育人才扎根杨和,为杨和培养更多本地人才,助推杨和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近年来,高明教育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进步,并且勇创佳绩。今年,高明高考本科率连续3年位居全市前列,中小学教育成绩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形成五大现代职教专业群。

  同样,杨和教育事业也驶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目前,杨和镇中心小学已完成二期建设,其他中小学的教育配套设施也同步完善。徐旭雁希望,杨和企业家能一如既往支持杨和教育事业发展,与区、镇携手共建,将杨和教育发展基金做大做优,使其成为推动杨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