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文华路老旧小区改造进展顺利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实地察看荷城街道文华路第一、第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情况。

  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介绍,今年高明区上报并获补助的老旧小区项目为荷城街道文华路第一、第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项目范围为文华路、荷香路、星河路、和盛街、玉成一巷、文昌路所围成的区域(岗头冯村除外),共161栋3537户。项目共包含五大部分工程,分别为配套公园建设、燃气管网改造、通信管网改造、市政内街巷提升工程和房屋建筑改造工程。

  截至11月底,整体工程推进顺利,已完成投资约7900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73.8%。其中,燃气管网及内街巷提升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房屋建筑改造工程将于明年1月中旬完工,通信管网改造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前完成建设,管线割接工作将于明年4月完成。

  区人大机关四级调研员梁章文建议,要把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关,做好项目建设进度公示工作和宣传解释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唐贤仪认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居民提出的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因地制宜优化方案,最大程度尊重民意,增强居民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杰丰肯定了住建部门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建议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施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调动群众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的积极性,真正让老旧小改造成果造福于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