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 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高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黎翠怡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杨永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主持会议。

  杨永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杨永泰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实施“12345”发展计划,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奋进姿态更好地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懈奋斗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把高明追赶超越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高明人民的新业绩。

  杨永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高明区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明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更好地将发展新业绩写在高明大地上,狠抓制造业立区、改革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全域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不放松,以猛虎下山的奋进姿态、虎虎生威的斗志拼劲推动落地落实。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更好地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的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明,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更加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锻造政治过硬、虎虎生威的干部队伍,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杨永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部署安排,抓好传达学习,抓紧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几套班子正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