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提升统一战线工作 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

  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会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明宣报道:昨日,高明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会,邀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林少红作辅导授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岳新参加会议。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冼嘉奋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林少红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进行辅导授课。授课内容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前瞻性,让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此次宣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更好地凝聚各界力量加压奋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贯彻政治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服务大局,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紧紧围绕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安排,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把统一战线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强大合力。要把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履职重点,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献计出力,共同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举措,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

  区委(区政府)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和区委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学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