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村改任务

  改造村级工业园1635.28亩,全面改造类完成453.5亩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冯伟雄报道:目前,高明村改工作推进顺利。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高明区已有1635.28亩村级工业园完成改造工作,超出市下达的年度任务数315.28亩,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根据高明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总攻坚”大行动工作方案》,今年起至2023年,全区要完成3300亩市下达的村级工业园改造任务,其中全面改造类不少于600亩。按照三年完成比例0.4、0.4、0.2的计划,2021年,高明区需完成1320亩改造面积,其中全面改造类不少于300亩。

  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高明区2021年完成村级工业园改造总面积1635.28亩,完成率123.88%。其中,全面改造类完成453.5亩,完成率151.17%,两项指标都超出预期,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该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工作落实,高明区成立由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村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土地利用、联合执法、招商融资、园区管理、形态提升五个专项工作,设立5个专责小组,进一步明确镇街、村居改造任务的量化目标和责任人,并加强督察督办,定期开展巡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村改任务。

  与此同时,高明区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村改的良好氛围,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村改的热情,打消村民对政策的误读误解。

  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城市更新掌上推介平台,有意参与村改项目的社会资本可以快速获取政府重点推介的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信息,全方位了解高明区村级工业园改造的政策优惠,充分调动起市场主体参与村级工业园改造的积极性。

  高明区明确,只要是经审批确定扶持的城市更新“工改工”项目,可按项目竣工验收建筑面积获得40元/平方米的扶持;经审批确定扶持的村级工业园拆除重建类项目,按符合标准的土地面积获得20万元/亩的扶持。村级工业园拆除重建类项目前期土地整理存在资金缺口的,还可在地上建筑物已拆除50%及以上时,先行申请50%的扶持资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