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城镇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

  用身边案例敲响廉洁警钟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李奕谋报道:近日,明城镇纪委先后在崇步、明北村委会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加强明城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

  会议结合崇步、明北村委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和巡察组反馈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和诱因,旨在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醒村中党员干部要廉洁办事,廉洁修身,要牢记宗旨、严守纪律、筑牢防线,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身边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明城镇纪委书记卢伟信表示,本次警示教育会议,着重用过去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教材”,增强从严执纪的实效,让党员干部自觉从中吸取教训,并以之为戒,严于律己。

  除了召开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明城镇纪委还在早前举办农村基层财务人员履职培训班,对财务管理、财务公开、涉农资金监管、财务报账的基本流程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明城镇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培养高素质基层监督队伍。

  下一步,明城镇纪委将继续大力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重点整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酒驾醉驾、赌博、微腐败等问题,通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