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华侨工委肯定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政企村居+N”模式成亮点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姚万军报道:昨日,佛山市人大华侨工委组织到高明区开展民族团结专题调研。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庄荣耀对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示肯定。高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高明区更合镇白石公园“政企村居+N”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更合分公司以及鹏鹄蘑菇小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开展实地调研。

  今年8月,高明区民族团结进步“政企村居+N”创建工作基地在白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政、企、村等多方致力在3至5年内,立足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按年度携手打造若干个常态化的民族红色流动课堂、“同心同气”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公益文化项目,巩固和推动白石村委会片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比邻该基地的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更合分公司,近年来企业少数民族用工数量逐年增长。为了加强企业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该公司为少数民族员工贴心提供日常生活起居服务,保障他们的福利待遇,并与白石村委会合作引导少数民族群众主动参与村居治理。

  调研过程中,庄荣耀对高明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高明通过“政企村居+N”探索出具有高明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亮点,让村居与企业相互联系相互结合,使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能够在高明更好地生活,维护了高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据悉,高明区现有2万余人来自41个少数民族。近年来,高明区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开展民族趣味运动会、民族传统才艺展示比赛、全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恳谈会等活动,切实推动全区各少数民族更加积极为高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