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领导率队实地督查巩卫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巩卫攻坚战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检工作,昨日下午,高明区代区长姜岳新率队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五小”行业、生活垃圾中转站等督导检查巩卫工作,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聚焦薄弱环节、补齐问题短板,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凝心聚力做好巩卫迎复审工作。

  姜岳新一行首先前往荷城街道高丰市场,重点查看市场功能分区、摊位摆放规划等情况,详细了解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巩卫工作开展情况。姜岳新表示,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攻坚,做好农贸市场、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的清理整治,加强巡查管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完善辖区环境卫生治理的长效机制。

  在高丰市场附近某快餐店,姜岳新一行对其亮证经营、“三防”设施、后厨布局、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台账等情况进行排查。姜岳新表示,根据工作部署,相关部门要重点对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是否过期、是否信息公示、从业人员是否健康体检、经营条件是否达标等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的内容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要重点督查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问题。

  姜岳新表示,当前高明区巩卫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以及近期的督导检查情况,巩卫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单位要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点工作手册》的指引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提升措施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工作。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短板弱项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项目的专项整治。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整治攻坚工作。

  姜岳新强调,做好迎复审攻坚工作,既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和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卫生工作的需要,也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