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

  姜岳新任高明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昨日下午,高明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一批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雄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姜岳新代理高明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接受梁耀斌因工作调动辞去高明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同时,任命郭伟光为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唐贤仪为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

  会议审议通过《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高明区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报告指出,高明区行政区域总面积为93781.41公顷,国有土地总面积为21914.60公顷,占全区总面积的23.37%。全区自然生态持续向好,在佛山市2020年度“提升生态文明品质”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二。

  会议指出,区政府应切实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职责,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以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促进全区国有资产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全区应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统一的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撂荒地复垦复耕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2021年高明区撂荒耕地面积0.96万亩,占全区耕地保有量16.61万亩的5.79%。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在2020年完成撂荒耕地复垦复耕0.83万亩的基础上,今年克服春耕干旱等突出问题和困难,调动群众积极性,早造完成复耕复种面积0.35万亩。目前,全区撂荒耕地占比已降至3.67%。

  会议提出,区政府要加强政策支撑,推进农业补贴与农民保护耕种责任相挂钩,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应建立“农业龙头+基地+合作社+农民”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紧密的龙头与农民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并做精乡土特色产业,加快高明区合水粉葛、茶叶等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