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举行2021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保护知识产权 激发创新活力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为建立健全高明区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提高各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水平,日前,高明区举行2021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

  培训班上,佛山市版权协会讲师胡嘉敏对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要求、正版化标准及管理相关制度、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的具体事项、国家版权局指定的正版软件检查工具操作规程以及常用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购买、安装和使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胡嘉敏就如何推进使用正版软件,构建软件版权保护生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镇(街道)、区有关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人以及高明区卫健、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备检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早在今年4月,佛山市就印发《佛山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通过版权管理提升行动、版权创造提质行动、版权运用促进行动、版权保护强化行动、版权服务优化行动、版权形象塑造行动六大行动共30项重点任务,推动佛山从版权引进大市向版权创造大市转变、版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接下来,高明区将持续推进高明区软件正版化工作,巩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建设成果,在全区全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