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党政企代表团赴贵州黔东南州黄平县施秉县考察

  持续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近日,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率领高明区党政企代表团赴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施秉县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根据省市部署,今年起高明区对口黄平县与施秉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本次考察期间,高明区先后与黄平县、施秉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进一步通过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民生协作等举措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达成广泛共识。

  在产业协作方面,黄平县、施秉县都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接下来,高明区将与两地继续深化在乡村产业振兴方面的合作,集中力量发展绿色环保的优质产业,携手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劳务协作方面,高明区将紧抓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与黄平县、施秉县做好劳务输出的对接工作,为黄平、施秉赴高明务工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和服务水平。

  在民生协作方面,高明区将抓好民生事业建设,一件接一件解决当地群众生活所需,重点关注易返贫人群的帮扶,加强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和人才培养,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杨永泰强调,高明要充分贯彻落实佛山市与黔东南州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的精神,进一步与黄平县、施秉县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杨永泰表示,高明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要围绕当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展开,派驻干部要落实好当地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想方设法为当地解决难题。高明东西部协作工作要脚踏实地,逐个事情办好,逐个项目落地,逐步加深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合作。

  本次考察中,高明区人民政府分别为黄平县、施秉县各捐赠80万元,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江滨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广东润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为黄平县、施秉县分别捐赠10万元。

  考察期间,高明党政企代表团先后实地调研了黄平县一碗水乡中药材交易市场、旧州镇六源鲜野菜基地以及施秉县白垛黑冲观景台、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

  高明区领导罗雄、麦兆雄、徐觅浔、姜岳新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考察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