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获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5.1㎡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文广旅体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7年-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高明区文广旅体局被授予“2017年-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每四年表彰一次,主要表彰致力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群众体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近年来,高明全力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完成全区新增体育场地的核查登记工作,年内新增100公里健身步道,新建25片篮球场、11片足球场、2个社区体育公园,扶持15个村(居)建设全民健身路径等公共体育设施。截至目前,高明共有体育场地2067个,体育场地面积为229.2377万平方米,按高明44.96万常住人口计算,高明区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45.97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5.1平方米,是佛山要求水平(2.5平方米)的两倍多。

  依托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体育项目优势,高明区积极主办和承办各类高规格体育活动,全年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30余项。同时,结合高明龙舟、龙狮、武术、篮球、足球等传统特色项目,举办百村(居)龙舟赛、狮王争霸赛、武状元比赛等赛事,承办大湾区自行车赛、省级休闲垂钓大赛等高级别赛事,营造浓厚的健身氛围,宣传了高明的城市形象。

  去年以来,高明加快推进区体校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投资2998.1万元用于开展区体校改造提升工程,为竞技体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高明加快推进“两基地一小镇”建设工作、推动区体育中心实现智慧场馆高效运营,实现差异化布局体育产业,提高全民健身服务水平。去年,高明共获得全国赛4枚金牌、省青少年锦标赛5枚金牌以及市锦标赛54枚金牌,竞技体育成绩稳步提升。

  接下来,高明将加快推进两基地一小镇建设工作,做好区体校及区体育场馆的改造提升工作,推动重点赛事的统筹举办工作,进一步完善高明公共体育设施配套,巩固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 -